借阅规则

图书馆学位论文阅览和复印规则

1、北京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为非正式出版物,学校图书馆提供网上全文阅览服务,分馆保存纸质版论文,仅提供室内阅览,不外借。

2、应论文作者的版权要求,一般情况下,硕博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不得复印、照相、扫描。

3、特殊情况下需要复制论文,读者需经论文作者同意,并出具有效证件。如委托他人,还需出具委托书及本人证件复印件。

4、复印论文,需交押校园卡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。

5、遇大规模查阅论文,需提交论文查阅申请,注明查阅目的,报主管领导审批。

 

 

图书馆馆藏借阅制度

1、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借书,一般图书借阅期限为一个月,可续借三次。

2、图书过期、遗失、损坏等,均按《北京大学图书馆对于读者借阅过期、遗失和损坏书刊的规定》执行。

3、读者未办借阅手续,不得擅自将书刊携出图书馆外,否则按偷窃书刊处理。4、阅览室内开架书刊,按需阅取,阅毕请按阅览室规定放到指定位置。

5、所有工具书、港台图书仅限馆内阅览。

6、期刊文献只限馆内阅览,如需复印,需交押有效证件,当日归还。